白衣无尘,亦如初见。感恩臻遇,有幸得识。
The white clothes are dust- free,as if we first met.Thanks for all the factors that brought us together and it’s a great honor to talk to each other as friends.

摘繁华
97year,178cm,62kg,CSharp和Python程序员,祖籍陇右目前杭州工作。
喜欢古风汉服和文学书法,喜欢纯音乐或轻音乐多于流行,喜欢传统乐器,喜欢纪录片和2014年以前的电视剧,喜欢做饭,喜欢编程,喜欢捣鼓电子设备。
喜欢有一位温文尔雅的江南姑娘称我一声先生。
如果我们成为朋友,且你乐意分享快乐与知识,我会成为你忠实的倾听者。
因为比起说,我更喜欢倾听……

欲了解更多,请移步摘繁华官方主页:https://www.zhaifanhua.com

为什么叫摘繁华?这是我从2008年开始一直用的网名和古风圈圈名,取自我的一首词中句:繁华扑尘,有谁堪摘

喜欢的

大佬

尤雨溪(独立开源开发者,前端框架Vue.js的作者)、Anders Hejlsberg(CSharp之父)

演员

六小龄童、靳东、赵丽颖、王宝强、李幼斌、游本昌、谢孟伟、张一山、毛晓彤、乔振宇、焦恩俊、钟汉良、黄渤、王志文、陈道明

歌手

刘珂矣(禅意歌者)、李健、费玉清、李玉刚、邓紫棋、胡彦斌、萨顶顶、华晨宇、毛不易、刀郎、叶里、周深、腾格尔、许嵩、龚琳娜

书籍

《花田半亩》、《周易》、《断舍离》、《狼道》、《人性的弱点》、《羊皮卷》、《墨菲定律》、《鬼谷子》、《人间失格》

小说

《遥远的救世主》、《天幕红尘》、《背叛》、《平凡的世界》

电影

情怀:
《一个人的武林》、《中国机长》、《凤梧桐战斗》
觉悟:
《Hello!树先生》、《天空之眼》、《海上钢琴师》、《霸王别姬》、《一出好戏》、《功夫》、《天下无贼》、《武状元苏乞儿》、《隐入尘烟》、《我们俩》
其他:
《大鱼海棠》、《让子弹飞》、《唐伯虎点秋香》、《极乐空间》

电视剧

四大名著:
《西游记》(杨洁导演86版)、《水浒传》(1998李雪健版)、《红楼梦》(王扶林导演87版)、《三国演义》(1994唐国强版)
情怀:
《亮剑》(李幼斌版)、《铁道游击队》
觉悟:
《天道》、《暖春》、《济公》、《余罪》、《阳光之下》、《楚乔传》、《神探狄仁杰》、《长安十二时辰》、《平凡的世界》
其他:
《最好的我们》、《天涯明月刀》、《宝莲灯》、《天龙八部》、《一代枭雄》

动画

《秦时明月》系列、《墓王之王》系列、《天行九歌》、《斗罗大陆》、《武庚纪》、《西行纪》、《魔道祖师》、《灵笼》、《吞噬星空》

音乐

《十一年》、《半壶纱》、《山水之间》、《贝加尔湖畔》、《天堂》、《少年不识愁滋味》、《提诗侧畔》、《万疆》、《Faded》、《忐忑》(唱功第一的神曲)、《卷珠帘》

艺术家

方锦龙

纯音乐

《淡淡的忧伤》(长安十二时辰)

纪录片

《航拍中国》、《舌尖上的中国》、《海昏侯》

企业家

任正非、曹德旺、刘强东、雷军、罗永浩

好用的软件

常用

Adobe 2020系列;
Typora(超级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);
PicGo(图床工具,结合Typora写博文轻松又舒服);
PotPlayer(一款继暴风影音后的最强播放器);
Snipaste(一款让截图变得更简单的工具);
SpaceSniffer(磁盘分析工具);
ScreenToGif(录制动图的工具,支持编辑);
Geek Unіnstaller(软件卸载工具,卸载后附带删除注册表及残余文件);
Everything(快速文件检索工具)、Wox(快速搜索,配合Everything有奇效);
FSCapture(绿色截屏录屏工具,比国内一些收费的傻逼录屏工具好用不知道多少倍,支持长截屏,编辑等);
火绒安全(我最开始用的腾讯安全管家,遇到火绒,爱不释手);
IDMAN(多线程下载工具,用过都说好);

开发

MariaDB(继MySQL后的开源数据库);
HBulider(让代码飞起来);
Xshell+Xftp(链接服务器的一把好手);
Visual Studio code(前端开发变得简单方便);
Visual Studio 2019(宇宙最强IDE);
DnSpy(C#反编译工具);
Navicat(一款很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工具,收费);
DBeaver(一款强大的开源免费数据库管理工具);

一句话

  • 生命是跌撞的曲折,死亡是宁静的星,归于尘土,归于雨露,这世界上不再有我,却又无处不是我。
  • 不吃辣椒的人非要贬低吃辣椒的人,其心可诛。吃辣椒的非要天下都一起无辣不欢,既顽且鲁。
  • 不是年少守不住旧情,而是深情一往都是人走茶凉。
  • 以金刚石猪牙还牙,以钛合金狗眼还眼。
  • 矛与盾本身就是共生体,就如我明知道你的卑微和肮脏,还是愿意沉沦,永远的,往复的,祈雨又盼晴。
  • 仅一夜之间,我的心判若两人,她自人山人海中来,原来只为我一场空欢喜,你来时携风带雨,我无处可避,你走时乱了四季,我久病难医。

不喜欢

这些人

外貌:纹身,除耳钉外的所有人体穿孔,欧美风重化妆,劣质香水,染绿红色非人类发色。
信仰:相信星座和卡牌,其他具有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宗教。
其他:没多大本事爱装逼的、喜欢背后议论别人的、多说少做的、无脑追星的。

不用问为什么,要么不喜欢,要么有代沟,要么被伤害过。

软件

360系列(无可厚非,大毒瘤);
2345系列(和360一样的流氓软件);
金山毒霸(慢热型流氓);

一句话

你喜欢就好!
还好吧,也就……
你干嘛非要……